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仁种植2万余亩中药材助扶贫 荒山变成了“金山”

2017-01-18 18:07:03    来源:华声在线

“这个基地共种植枳壳3870亩、玉竹500亩,还套种了何首乌等中药材。”1月17日,安仁县华王乡党委书记何书典介绍,该乡神和中药材种植基地带动贫困户100多户参加种植,把原来的荒山变成了群众脱贫的“金山”。

安仁县素有“南国药都”的美誉,但长期以来,该县中药材以散种、野生为主,没有形成规模。针对这个问题,近年来,该县出台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整合农业、国土、林业、扶贫等部门资源,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实施“三个一批”工程,即重点扶持培育一批中药材龙头企业、一批生产基地和一批重点乡镇。同时,注重科技创新,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签订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推动中药材产业由零散型向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发展转变。

2016年,安仁县共种植中药材2万余亩,带动贫困户800多户参加种植,被省经信委认定为全省首批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种植基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