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将东部打造成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

2017-01-17 09:12:21    来源:深圳特区报

 

胡世平、刘彩云等11名深圳市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将东部地区打造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通过“中医药健康+旅游”的闪亮名片,促进深圳东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建设示范区,深圳东部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代表们认为,除了优美的自然环境,龙岗区中医院、龙岗中心医院、深圳中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以及落户坪山区的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校区开工在即,这些都为示范区的建设提供了持久的文化氛围和发展动力。

基于此,代表们建议,首先在上寮古村落及马峦山区建设养生主题休闲农场,种植灌木、乔木、草本、藤本等中药材。其次,以深圳中医药博物馆为平台,加强与医院、高校、企业单位、旅游部门的合作,建设标杆式中医药博物馆与中医药科普基地等。再次,在商业圈建设方面,选取场地广阔、人流量大的风景区,如龙岗大运体育新城片区,融合食、诊、购、娱等元素,引入专科名医诊所、中医坐堂药店。此外,利用东部现有空置厂房,面向深莞惠(3+2)经济圈市场,建立研发生产中心,加快中药制剂、健身产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中药产品研发生产。

 

标签:
健康旅游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