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整顿旅游市场 临潼禁止土特产店销售石斛等中药材

2017-01-16 11:17:17    来源:西安网

针对旅游市场突出问题,临潼区食品药监局组织执法力量,集中整治旅游沿线及景区周边食品药品安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土特产店逐一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旅游名区相匹配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顿从1月12日开始,到4月10日结束。重点对凤凰大道、西安城市快速干道沿线,大唐华清城广场华清宫景区、骊山国家森林公园、秦始皇陵博物院、鸿门宴遗址景区、扁鹊墓景区等重点旅游沿线、景点周边区域餐饮服务单位、土特产店、旅游商店、农家乐开展集中整治。

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主体资格是否健全,证照是否齐全、合法、有效,经营条件是否发生不符合食品经营许可要求的变化,从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健康证明;检查经营食品的索票索证,相关合法资质是否一致,有无合格食品证明文件,是否超过保质期,食品经营者是否按照标签标注条件储存,看散装食品有无防尘防护措施;检查包装标识,看预包装食品标签、散装食品在外包装是否有食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经营者名称、联系方式;检查经营者自律情况,是否建立并履行进货查验记录、进销货台账是否健全,召回和销毁的制度,是否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管理制度;对玛咖类食用农产品的销售有无非法打粉现象,有无扩大宣传治疗效果现象。

对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和健康证明、餐饮加工、制作和贮存等,建立健全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规范旅游沿线及景区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餐饮服务行为,增强餐饮服务单位和农家乐食品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全区旅游餐饮服务安全保障水平。

对土特产店逐一排查,坚决禁止销售石斛、三七、天麻等中药材、中药饮片行为。对旅游市场土特产店经营的“药食两用”的中药材、中药饮片的供货企业资质、储存条件、外观形状进行检查。对无证经营、擅自加工中药材、中药饮片的企业严厉打击、依法取缔,坚决杜绝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标签:
中药材药品安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