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固区中医健康义诊进乡村

2017-01-12 18:36:34    来源:兰州日报

1月10日,西固区“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健康义诊活动走进四季青街道杏胡台村,医务人员不仅开展了中医骨科、内科、针灸、膏药外敷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诊疗活动,还推广了中医药适宜技术,为村民们讲解了中医药疾病预防、健康保健,以及中医药在新农合中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以来,西固区开展了“中医送温暖、健康进乡村”大型帮扶义诊活动。活动先后组织邀请辖区医院针灸科、骨伤科、颈肩腰腿疼科、康复理疗科、心脑病科、老年病科临床医师共20余人,深入辖区农村,现场义诊300余人次,并按政策规定为20多名慢病患者办理了慢病门诊病历手续。活动深入宣传党和政府的医疗卫生方针和医疗惠民政策,尤其是中医药免费治疗的新医改政策,让农村群众了解到国家在中医药治疗常见病、慢性病方面的优惠措施,确保了党和政府的医疗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此项活动还在农村积极推广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医师们手把手指导乡村医生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诊疗,并向前来问诊的村民就常见轻微病症的中医药治疗适宜技术培训。

 

标签:
中医健康义诊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