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衡阳创建中药材物流枢纽和集散中心

2017-01-12 18:25:44    来源:衡阳日报

“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为全面振兴中医药、加快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构建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行了深入部署,规划了宏伟蓝图,制定了远景规划。这标志着我国中医药事业即将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市人大代表郭露璐说,全面振兴衡阳中医药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郭露璐认为,衡阳作为湘南重镇、交通枢纽、农业大市、历史名城,拥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和人文地理资源。为满足人们对医疗健康日益增长的需求,我市应该抓住当前机遇,以创建中药材市场为契机,建成南连两广港澳,西通滇黔川渝,东进浙赣闽台,北往鄂豫冀京的中药材物流枢纽和集散中心。

郭露璐说,目前在衡阳西面,有全国17大中药材市场之一的邵东廉桥中药材市场。在衡阳东面,有新兴的安仁中药材市场。北面长沙仅有百余商户不成规模且大多经营医药器材的高桥药材市场。廉桥和安仁这两个中药材市场的区位优势远远比不上衡阳,这两地的中药材经营者,都想向外拓展业务。如果衡阳抓住机遇,制定优惠政策,创建中药材市场和仓储物流中心,将有效吸引廉桥和安仁两地大量的中药材经营商户落户衡阳。这在目前,是一个绝好的机遇。

为此,郭露璐建议:市委、市政府要将振兴衡阳中医药事业纳入未来中远期发展规划,组织专门班子,认真研究商讨,制定具体目标,出台相关政策;根据区位特点,选定珠晖或云集这两个区域,建设中药材市场和仓储物流中心;挖掘传统资源,确认具有地理性标志产品特色的中药材品种,建立中药材标准化繁育基地,实施贫困地区中药材产业推进行动,引导贫困户以多种方式参与中药材种植养殖,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开展;鼓励商家投资中药材种植养殖与保健养老融合发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发展融中医疗养、康复、养生、文化传播等与旅游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休闲设施;相关政府部门或管理机构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服务投资人,引导消费者,推进衡阳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