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邯郸美丽乡村融入中医文化

2017-01-12 15:40:23    来源:邯郸日报

为弘扬彭祖养生文化,整合中医养生文化旅游产业资源,近日,馆陶县成立了“馆陶县推进大健康中医药产业委员会”,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馆陶县中医院结合自身优势,按照统一安排部署,依托中医养生小镇,建设长寿主题,发挥彭祖养生文化的影响力,展示彭祖的长寿养生文化,打造健康养生文化体验游,实现乡村资源与中医养生产业资源的有序嫁接。

近年来,馆陶县按照“产业加美丽、美丽助产业、产业更美丽”的理念,建设了一批精品特色小镇。彭祖文化正是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发现且具有成长性的“新产业”。

中医文化,中医养生文化,中医养生旅游,中医药产业,大健康,彭祖

彭祖,一作彭铿,传以长寿见称。彭祖是上古帝王颛顼的孙子(黄帝的第八代孙)。帝尧的时候,他因为进献雉羹,尧便把彭城封给他,所以后世称他为彭祖,舜的时候,他从师尹寿子,学得真道,遂隐居武夷山。到商代末年,已有767岁(或说有800余岁)。尽管这么大年纪,可他仍不显衰老。他自幼喜好恬静,不追求名誉,不汲汲于世事,不刻意打扮自己,终日以养生修身为事,被誉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养生学家。

据考证,馆陶是彭祖晚年定居的地方。清光绪《馆陶县乡土志》载,“彭祖墓在城东三十里彭祖店村。”民国25年《馆陶县志》还有彭祖墓照片一幅,并载文说:“彭祖墓,在县治东北三十里彭祖店村西南,高六七尺,占地二丈余。”原“彭祖店村”旁的彭祖墓在今临清市八岔路镇潘彭店村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