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规范中医护理技术 提升中医护理水平

2017-01-12 15:13:18    来源:郑州晚报(郑州)

中医护理,中医护理能力

1月5日上午,郑州市中医药学会“送中医护理技术走入基层医院”活动在荥阳市中医院举行。

专家授课主会场,5个分会场同时启动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办,荥阳市中医院承办,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市中医院6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郑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郑州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张维博,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书记尹丽,河南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中医护理学科带头人、郑州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静、郑州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各位副主任委员、荥阳市卫计委副主任何宝毓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荥阳市中医院院长郭辉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书记尹丽发表讲话,指出开展“送中医护理技术走入基层医院”活动意义深远,非常贴合基层中医院临床护理工作需要,使中医护理技术更加普及和推广。

郑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郑州市中医药学会张维博秘书长,郑州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静分别总结了郑州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2016年所做的工作,并作出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

与会领导专家和荥阳市中医院领导、临床科室护士长合影留念后,马燕燕等人展示汇报了荥阳市中医院在“第四届全国品管圈大赛”上的获奖作品“DF圈”——降低糖尿病坏疽发生率。

活动启动仪式后,专家授课主会场,以及5个分会场同时启动。护理界的名家大腕们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操作教学和护理查房指导等形式向基层护理人员普及中医护理新知识、新技能,传播中医护理领域新理念。

主会场:业内专家为基层护理人员“传经授宝”

荥阳市中医院6号楼五楼会议室,河南省肿瘤医院主任护师王绍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护师杨丽霞,郑州市骨科医院主管护师虎春洁,郑州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刘俊华为基层护理人员“传经送宝”,分别讲授《中医养生防未病与中医外治治已病》《中医护理方案在临床中的应用》《腕踝针疗法及其在疼痛护理中的应用》和《沙盘心理治疗在产科中的应用》。来自荥阳市各医疗机构的300余名护理工作者聆听了讲座。

分会场:8位护理专家面对面进行指导教学

8位护理专家分别来到5个病区进行现场操作教学和护理查房指导活动,面对面地对荥阳市中医院中医护理临床工作进行指导教学,并提出宝贵意见。

脑病科病区,河南省中医院主任护师刘静、河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主任护师杨巧菊进行《中医护理查房》现场教学。

儿科病区,河南省中医院主管护师王怡军、王雅丽进行《小儿推拿技术》现场操作教学。

针灸推拿科康复大厅,河南省中医研究院附属医院主管护师王艳进行《火疗操作技术》现场操作教学。

肿瘤科病区,河南省肿瘤医院主任护师王绍霞、河南省中医院主任护师周明丽分别进行《中医养生防未病与中医外治治已病》现场操作教学和《中医护理技术的临床应用》现场操作展示。

骨伤科病区,郑州市骨科医院主管护师虎春洁进行《腕踝针疗法及其在疼痛护理中的应用》现场操作教学。

此次活动为荥阳市基层中医护理人员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护理人员纷纷表示,专家讲座和教学查房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见识,受益良多。

郑州市中医药学会“送中医护理技术走入基层医院”活动对基层中医院中医护理技术的规范化应用,中医护理管理人员和骨干人才的培养,中医护理能力和水平的持续提升将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
河南中医护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