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

2017-01-12 13:42:22    来源:药材帮

中药受到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和接受,中成药工业总产值由 2010 年的 2,614亿元增长至 2014 年的6,141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 18.63%。

一、产值、总产量、各省产量

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

图1:2010年-2014年中成药工业总产值

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

图2:2004-2014年我国中成药产量情况

2014年中国中成药产量367.31万吨,同比增长18.29%。

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

图3:2014年全国中成药产量分省市统计表

二、企业数、产值、资产、销售及利润

2015年在整个医药行业销量在平稳增长的情况下,我国中成药产业仍然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新医改的推进及国家相应的扶持政策是它销量仍然上升的原因,再加上我国对中药的偏好,所以使得中成药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仍然能快速增长。

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

图4:2010-2015年我国中成药行业发展

总体情况(个/亿元)

三、中药产品出口量、出口额双降

2016年1-5月,我国药品出口贸易额呈负增长,出口额累计229.19亿美元,同比下降2.25%。与去年同期6.62%的同比增速相比较,2016年以来我国药品出口形势显然不佳。其中,药品出口仅对欧洲市场出口额实现小幅增长,对前两大市场美国和印度出口额同比均出现下降。

中药出口方面,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也发布消息称,2016年上半年,我国中药贸易成为同期整体医药出口下滑最大的品类。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药贸易额为22.8亿美元,同比下滑6.3%。其中,出口17.5亿美元,同比下滑9.0%;进口5.3亿美元,同比微涨4.0%。

出口中药类产品包括中药材及饮片、中成药、提取物和保健品,均陷入负增长,且出口量和出口额全部“双降”,在中药类产品出口记录上实属罕见。

四、中成药行业产值预测

有投资机构预测,2016年我国中成药生产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6,585亿元,未来五年(2016-2020)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9.62%,2020年销售收入将达到9,509亿元。

我国中药行业 数据整理

标签:
中药行业中药产值中成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