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70岁黄芪在山西中医学院“安家” 被定为“植物类中药的镇馆之宝”

2017-01-11 11:23:06    来源:山西日报(太原)

1月8日,白申怀先生道地药材捐赠仪式在山西中医学院博物馆举行。

年近八旬的白申怀是五台县耿镇大水沟村人,以务农、采药为生。2016年9月底,他在深山连续采挖3天,挖出一株2米多长、5.6公斤重的黄芪。老人得此宝贝,喜出望外。他说,活了快80岁了,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黄芪

消息传出,药商频频上门,欲高价收购。白申怀说:“我不愿把宝贝卖掉糟践了,我想把它捐给国家。”他委托在太原工作的儿女和亲朋帮着寻找归宿,放在展览馆陈列或者作为科研院所的教学标本,“让娃娃们看看,学习学习”。他最终确定捐赠给山西中医学院博物馆。

黄芪被送至博物馆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去杂晾晒并鉴定。这株黄芪长约2米,根头地上茎多达20株,最粗处直径约30厘米,中部约6厘米,最细处约1厘米,专家鉴定为山西道地药材野生蒙古黄芪,是目前国内发现的年龄最长的黄芪(70年以上),品相完好,具有较高收藏、科研价值。山西中医学院博物馆现已将其定为“植物类中药的镇馆之宝”之一。

 

标签:
黄芪道地药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