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记者暗访西安部分民办中医机构:看同一种病药价相差20多倍

2017-01-11 11:19:43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

记者暗访西安部分民办中医机构:看同一种病药价相差20多倍记者暗访西安部分民办中医机构:看同一种病药价相差20多倍

璞太和中医馆的专家给记者下药单,每服26味。

近年来随着养生热潮的兴起,市场上的“国医馆”“中医堂”等民办中医诊疗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方便群众就医的同时,也存在不少诊疗过程不透明、不规范的问题。

对比公办中医医院的诊疗流程和价格,记者日前对我市部分民办中医诊疗机构进行了暗访。

结果发现,同为“糖尿病”,开药价格从100多元到2400元不等,不仅医药收费悬殊较大,对另一位身体健康的记者,竟然仅凭自述和简单把脉就诊断其为“糖尿病”。

部分民办中医机构—— 不做化验不看检查结果 就确诊糖尿病

暗访:仅凭自述健康人被诊断为“糖尿病”

地点:长乐中路与公园北路十字西南万全堂国医馆

挂号费:6元

2016年12月28日下午3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长乐中路与公园北路十字西南角的万全堂国医馆。在入门一侧,挂着一块“西安杜万全堂中医医院”的牌子,在一份“专家名录”的宣传单页上,又赫然印着“万全堂国医馆”字样。

走进这家医馆,导医台上摆满了A4纸打印并且塑封好的医生简介单页,上面清楚地写着专家擅长诊断的疾病。导医台护士告诉记者,专家在这里全年坐诊,国家级、省级的名老中医都有。

暗访的女记者以“糖尿病”患者名义,花了6元钱挂了专家号。接诊的是一位沈姓中医专家,专家没要求记者化验血糖,也没要求查看糖尿病确诊报告。简单询问了血糖数值、发病时间,以及生活习惯等细节后进行把脉,“身体状态还行。”医生把脉后又问记者,“你是不是几个月没来例假了,感觉你有点阴虚。”事实上,该记者既没有糖尿病,例假也正常,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

最终,专家以糖尿病和更年期阴虚确诊了记者的病情,分别开了7天的中药汤剂和粉剂,每服药大约十几味,价格共为1079.8元。当记者提出能否复印药方时,医院工作人员直接拒绝了,“必须先交钱买药后才能复印”。

院方给出的专家名录上收录了不少医生,记者查询市卫计委官网发现,除了1名医生,其中有30多名医生的执业机构都不在万全堂国医馆。

编者按:近来国家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掀起了中医药热潮,全国各处也是兴起了不少的中医馆,然而尽管如今正是中医药的大好时机,但是却有的中医药馆或急功近利,或剑走偏锋,这将会导致自家、甚至整体中医药馆丢失消费者、患者的信任,从而走向没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