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夫人在京深度体验中医

2017-01-11 09:28:41    来源:中国中医

位于王府井大街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近日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总统夫人一行等人来到这里深度体验中医药文化。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夫人在京深度体验中医

1月6日下午,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夫人阿塔姆巴耶娃女士(Raisa Atambaeva)等人到达位于王府井大街的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在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国医大师晁恩祥等陪同下开始中医文化体验之旅。

外国政要体验中心是一座老式的标准四合院,院落红窗灰瓦,宽绰疏朗,四面房屋有雕梁画栋的游廊连接彼此。宛如香奁宝匣一般散发着馥郁的历史气息。总统夫人一行等人首先来到中厅,冬日的京城寒意料峭,中厅内外国政要和岐黄大医济济一堂,因为贵宾的到来,中厅显得格外杏林“春暖”。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夫人在京深度体验中医

伴随着悠扬的中国风音乐和英文讲解,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代金刚博士向在座的嘉宾演示了中医传统养生功法八段锦,代博士舒展优美,滑利流畅的动作引得总统夫人频频点头,并对中医药文化产生更浓厚的兴趣。

体验完八段锦之后,总统夫人来到诊室,由国医大师晁恩祥亲自为其进行望闻问切,并给予了一些中医养生的建议。诊毕,晁老送上了八段锦演示光盘及其他中医药文化相关礼品。总统夫人对此次体验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夫人在京深度体验中医

链接>>>>

地处欧亚大陆腹心地带的吉尔吉斯斯坦毗邻中国西部边陲,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国家、中国通往中亚的门户,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历史上,吉尔吉斯族与中国新疆的柯尔克孜族属同一民族,两国之间经济和文化的交流互动频繁,在吉尔吉斯斯坦,关于中国唐朝诗人李白的出生地几乎尽人皆知,这样的历史成就了中吉之间密不可分的传统友谊。

中吉建交24年来,吉尔吉斯斯坦借助紧邻中国西部的地理优势和与中亚其他各国间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国与中亚各国间贸易活动的中转国。2013年12月,在习近平主席提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和首次访问吉尔吉斯斯坦之后,现任总统阿坦巴耶夫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

中医药是承载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吉尔吉斯斯坦政要的来访,将有助于中医药借助“一带一路”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国特有的中医药文化。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国际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