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祁门县举办道地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班

2017-01-10 18:01:30    来源:黄山新闻网

为加快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元月5日,县林业局举办一期道地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班。全县18个乡镇林业站负责人,从事中药材种植的公司、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负责人、经营大户等1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特邀安徽中医药大学俞年军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就白芨等中药材栽培技术、林下经济的发展等实用技术进行讲解。与会人员还前往平里、彭龙参观白芨等中药材育苗和种植示范基地、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现场。

俞教授以《祁门县药用植物资源及代表药用植物栽培技术、中药生物技术与中药质量》为题,如数家珍,深入浅出地讲授祁门县代表性药用植物,主要有祁术、白芨、黄精、木通、重楼、栝楼、八角莲、覆盆子等。他说,祁门县是新安医学的重要发源地,是闻名全国的“御医之乡”和“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境内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天然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常见的药用植物600多种,可以形成产量和经济效益的品种70多种,有祁术、黄精等知名道地中药材。全县各类中药材面积达4.5万余亩,具有悠久的中药材栽培历史,也有许多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而且在森林里仿天然状态种植的中药材市场需求大、价值高、前景好,发展林下种植中药材大有可为,大有文章。

近年来,县林业局把中药材种植作为发展林下经济的工作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坚持科学规划,强化科技支撑,注重典型引导,全力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2017年重点是继续做好新安镇2000亩草本中药材基地、2000亩杜仲低改基地、塔坊镇1500亩黄精基地等千亩示范基地的质量提升工作;新建10个百亩以上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积极培育峰源公司、仙寓山公司、绿博园合作社、油榨岭合作社等中药材龙头企业。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和典型引路作用,辐射带动千家万户发展中药材。同时扶持峰源公司扩大道地中药材育苗品种和规模,为大面积推广种植提供优质种苗,积极培育中药材市场和经纪人,做好产前、产中和产后的技术服务,促进全县中药材产业多元化发展。

标签:
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