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玉溪专项整治毒性中药材

2017-01-10 17:59:09    来源:中国医药报

自2016年12月开始,云南省玉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草乌等毒性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以城乡集贸市场、药品经营企业、中药材经营户、医疗机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查城乡集贸市场和中药材经营店销售生草乌、生附子、砒霜等国家规定的毒性中药材的违法行为,严禁药品经营企业超范围经营中药材、中药饮片,严厉打击医疗机构违法使用毒性中药饮片的行为。同时加强餐饮服务环节监管,检查是否存在擅自加工食用草乌、附子等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城乡集贸市场103个,药品经营企业173户,医疗机构43户,中药材经营店、草药摊点及游贩74个,餐饮经营户95户,收缴草乌50余公斤。

标签:
中药材毒性中药材中药饮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