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研究】医药行业2017年周报第一期:关注乙肝药物市场

2017-01-10 11:25:33    来源:金融界

板块方面,上周沪深300指数大幅上涨,涨幅为1.58%。所有板块都处于上涨,很多板块涨幅都比较大。在涨幅榜上,国防军工板块表现最好,涨4.45%,是涨幅最大的行业。同时,采掘板块也有较好的表现,大涨3.66%。医药股表现比较差,涨0.13%,处于涨幅榜末尾。

医药行业金融,中药行情,中药

子板块方面,医药生物板块上周整体涨幅0.13%,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1.58%,医药生物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从子板块来看,大部分的子板块都表现不好。医疗服务板块涨幅相对比较大,涨1.63%。同时,医药商业也有较好的表现。处于涨幅榜末端的是中药和医疗器械板块。

行业动态方面,野生药材稀缺、原材料价格飙升,“中医毁于中药之困”如何破解。中药市场蕴含巨大潜力。但近年来野生药材产量受限,中药材价格一路飙升。“中医毁于中药”说法常被提及。就在不久前,酝酿30年的我国首部中医药法典正式诞生,并将于明年7月1日正式出台。

简评:首先,中药污染引发的毒副作用,会影响到中医疗效。我国中药材农药、重金属两项指标在出口过程中堪称两大“拦路虎”,污染问题造成了中医疗效打了折扣,影响中医发展。其次,部分药材缺失导致中医经典方流失。据说外国中药效果就是更胜一筹。

后市预判:我国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人数占全世界的34%左右。对于全球的制药企业来说,中国的乙肝药物市场是最具吸引力的“肥肉”之一,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最大的主要乙肝市场,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4年的近9.23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逾14亿美元。在国内的乙肝市场,江苏企业正大天晴就是仿制药中的佼佼者。但这十年,也极有可能成为目前已有的乙肝药物在中国盈利的最后黄金十年。中国实施的以预防接种为主的综合防控病毒性肝炎策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乙肝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一种可以彻底治愈乙肝的新药已在临床阶段,预计2~3年内就会走进市场。

 

标签:
金融行情中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