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启动仪式在樟树举行

2017-01-09 11:35:14    来源:中国江西网

1月7日,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启动仪式在樟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小平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等10名专家应邀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宏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如标,副市长兰亚青出席。

大会为黄璐琦等10名专家颁发了中国药都(樟树)振兴工程专家委员会聘书,医药企业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将承担建立枳壳、吴茱萸、栀子等10个品种的中药国家标准。

张小平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名族的瑰宝,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刚需加政策的双重利好,樟树要充分挖掘利用中医药历史文化遗产,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要将中医药产业作为全市主攻工业的支柱产业来打造,着力加强中医药资源保护,增强中医药创新发展能力,推动中医药种植绿色发展和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张小平说,中药标准化是一个涵盖技术、管理、政策和法规的规范建设工程,是中药继承创新的重要任务,更是突破中医药产业发展瓶颈,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对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以及保障中药疗效和公众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天齐堂中药饮片公司要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切实推动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科学、有效实施。各医药企业要积极借助各位专家的力量,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聚焦中医药发展方向,以中药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加快实施“中国药都”振兴工程,不断满足广大群众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

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天津药物研究院、江西中医药大学的专家就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申报、中药材基地建设、种植技术、质量标准、科学采收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黄璐琦院士就当前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做了总结点评。

 

标签:
中药标准化中医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