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十三五”提升工程做到“五结合”

2017-01-09 11:28:4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日前,吉林省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二五”总结暨“十三五”行动计划启动会议上提出,坚持目标导向,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基层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实施好提升工程要做到“五结合”。

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中医药法结合起来。2017年全省中医药行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做好中医药法的学习贯彻,把实施提升工程与学习贯彻中医药法结合,深刻领会中医药法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中医药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行动。

要与深化医改结合起来。要把实施提升工程与深化医改各项目标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将基层作为推进中医药改革发展的主要着力点,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进一步强化基层责任和作用,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基层医改中医药任务落实,建立政府承受得了、群众支付得起、财政可持续的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制。

要与健康服务结合起来。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中医药服务的新模式,丰富服务形式,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研发健康保健产品,使中医药向各个领域不断延伸。

要与实施脱贫攻坚结合起来。2016年6月,吉林省全面启动了卫生脱贫攻坚工作,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脱贫攻坚的任务大部分在农村,要紧紧围绕实施提升工程做好助力脱贫攻坚的文章。要把实施提升工程与打好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各地区要把中医药工作纳入本地区卫生脱贫攻坚的任务台账,主动作为,为卫生计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分忧解难。

要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结合起来。吉林省日前印发《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要抓住机遇,使中医药工作与家庭医生制度深度融合,向服务对象宣传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推广中医传统运动,开展中医体质辨识、药膳食疗,提供融中医健康监测、咨询评估、养生调理、跟踪管理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服务,让居民获得更加便利的中医药服务,满足居民多层次中医药服务需求。

标签:
中医药中医药服务中医药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