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药都”樟树启动10种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项目

2017-01-09 10:5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药都”樟树启动10种国家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项目

启动水晶球,由江西樟树承担的10个品种中药饮片国家标准化项目正式启动。姜涛摄

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带领的专家团队及医药企业代表等近百人齐聚“药都”樟树,参加由江西樟树承担的10个品种中药饮片国家标准化项目启动仪式。

中医作为中国的国粹,近些年来却屡遭质疑,有专家指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药标准化做得不够,中药生产过程比较粗放。

为此,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实施了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重点任务是针对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生产、中成药生产全过程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缺失问题,着力于中药生产各环节的技术规范优化、中药产品标准及中药产品可溯源体系建设,完善并修订一批中药生产规范及标准,强化中药产品的监督、鉴别和鉴定方法,系统构建中药标准化服务支撑体系,促进中药产业“种好药、产好药、造好药”。

据了解,首批中药标准化建设项目共有全国105家企业参与,涉及中药大品种59种,常用中药饮片101种,江西樟树承担了香薷、乌药、女贞子、金樱子、虎杖、车前子、泽泻、薄荷、太子参、陈皮共10种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樟树市承担的10种中药饮片将建立相应的国家行业标准规范,建立中药材及其饮片生产全过程可控、质量信息可追溯的产品标准和体系,全面提高中药饮片产品质量,引领中药产业整体提质增效。

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到樟树不灵。“一直以来,樟树市致力于打造现代化新药都,不断加强中医药资源保护、研究开发和合理利用。”樟树市委书记刘安安在致辞中称,全面启动枳壳、栀子等中药饮片标准化建设项目,将大力推动樟树“中国药都”振兴工程。

启动仪式上,当地政府为黄璐琦及其带领的专家团队颁发中国药都(樟树)振兴工程专家委员会聘书。

仪式结束后,专家们对樟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研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标签:
中药饮片标准化药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