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登大水泊中心卫生院打造中医特色服务品牌

2017-01-06 18:05:26    来源:文登网

文登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诊疗服务,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特色品牌。

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满足群众中医药服务需求,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开设了中医临床科室集中设置、多种中医药方法和手段综合使用、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并相对独立的国医堂。

荣成虎山患者李建军告诉记者,他以前头疼都很长时间了,听别人介绍来这里针灸,效果很好,现在基本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在国医堂特色诊疗区域,针灸、推拿、理疗、养生保健室等一应俱全,并配备TDP神灯、颈腰椎牵引、气血通络治疗仪和熏蒸器等20多种康复设备,设有中药房,中药饮片品种数达到200种以上,极大地改善了医院中医药服务环境,提升了中医药服务能力。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陈怀玉说,对于常见病、多发病,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手法,减轻患者的痛苦。另外他们主要开展脑中风后遗症的康复治疗,在传统的针灸、电针、艾灸的基础上,采用刺络放血、雷火灸等方法,已取得很好的疗效。

医院还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通过开展中医体质辨识,运用中医药知识和方法,对慢性病患者实行健康管理服务,并建设完善中医药基础设施,提高医疗技术、增强服务功能,使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大幅度提升。目前,医院已成为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科教于一体的中心卫生院。

大水泊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徐刚介绍,按照市区关于国医堂建设的要求,医院打算在闲置病房基础上改造建设独立的康复中医病房,继续加大投入,引进人才,做好宣传,打造特色名中医和名专科,更好地运用中医服务于辖区群众。

 

标签:
中医健康服务中医药特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