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道真“三举措”做强健康医药产业

2017-01-05 18:24:32    来源:道真县政府网

一是科学规划。先后编制《道真自治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道真自治县特色中药材产业科技示范园区规划》等发展规划,明确“建立1个500亩中药材种质资源保存库,开发1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中药材文化旅游区,形成2个中药材高效农业示范园,建设2个地域性种植带”的“一库、一区、二园、二带”发展思路,确保到2017年辐射发展50万亩规模化、规范化中药材种植和示范基地。

二是建强基地。按照“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原则,突出地道药材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一批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截止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6万亩,建立各种中药材种植基地147个,涉及药农15000余户(其中100亩以上的大户550余户)。

三是示范引领。加大工业园区和“1+14”农业园区建设力度,扶持龙头企业入园发展,吸引更多资本、技术、人才向园区集聚。并在建立科研开发、精深加工和市场流通体系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开发中药材种植户金融服务产品,实行订单生产,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已进驻园区中药材企业15家,共组建专业合作社20个,培育龙头企业6家。

 

标签:
健康医药中药材文化旅游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