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陇南徽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4.63万亩

2017-01-05 18:15:36    来源:陇南日报

徽县通过实施项目、科技示范点建设、生产基地建设、龙头加工企业建设、市场营销、技术培训等措施,大力发展木瓜、黄芩、柴胡、桔梗、苦参、板蓝根等中药材产业,全县中药材种植总面积达到4.63万亩。

徽县按照“一村一品”产业格局和“公司+基地+农户”产销模式,积极发展“订单中药材”种植模式,农户通过与企业签订中药材种植收购合同,实行保价回收,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县上通过引导成立中药材专合组织促进中药材产业良性发展,形成了中药材种植、技术推广、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综合开发的良好格局。目前,全县建成以南部和北部山区乡镇贫困村为主体的中药材种植面积1.85万亩,上年留床面积2.78万亩,预计中药材采挖和采收总面积达到1.76万亩,总量达到539万公斤,产值达到6716万元,药农户均收入达到2450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