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环保扶贫 中药材种植大显身手

2017-01-05 17:36:49    来源:绵阳市环境保护局

盐亭县麻秧乡天水村天地源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挂牌成立,该村在市环保局、市保密局的帮扶下,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这是环保部门为贫困村扶贫探索出的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市人大副主任李作虎,市环保局、市保密局、盐亭县相关负责人专程来到该村,对合作社的成立表示祝贺。李作虎希望天水村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强班子、兴产业、补短板、真扶贫、解难题,真正开阔眼界,解放思想,早日实现整村脱贫。

天水村地处盐亭县梓江河下游,由于山地较多,发展经济较为困难。市环保局、市保密局从2013年联系帮扶天水村以来,派出专人到该村驻村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村主干道全面实现约6米宽硬化路面,各社全部完成了路面硬化。为了让该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市环保局寻找专家调查,发现这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中药材种植条件,充分发挥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回报家乡的热情,引进天水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开展中药材规模化种植,目前已成功种植出丹参、百合、黄精等中药材,去年已实现产值两百万元。由于药材品质优良,已有不少中药材加工企业联系订购产品。

记者在该村看到,合作社新流转的大片山地整理完毕并以种植上药材,不少村民正在种植药材的土地进行工作,新成立的合作社吸纳许多以贫困村民务工。困难户由于缺乏技术,土地流转到合作社,不但可获得流转资金,还能在合作社务工获得收入,每年还能从合作社的利润中分红。据了解,合作社目前已吸纳42户困难户和17户村民加入,预计年产优质中药材200吨。合作社成立后,通过规范的生态种植模式,避免粪污对环境的破坏,在保障产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种植扶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