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7年中医药要去周游世界啦!感知中医世界行路线发布

2017-01-05 11:20: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勤奋进学、创新致远,希望中医药在走向国际、参与维护全人类健康的同时,重视交流互鉴、取长补短、不断创新。”1月3日,外交部原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在该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二届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上建议。

中医药,中医药国际化,健康中国

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医药的国际化与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我国原驻外使节与吉林、甘肃、北京等地卫生计生和中医药管理部门负责人,中医药院校、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共同分析中医药国际化最新形势,探讨推动中医药进入世界健康战略的策略和实践。

论坛发布《中医药的国际化宣言》《中医药的国际化共识》和2017年感知中医世界行路线,提出以“一体两翼四轮驱动”为行动纲领,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凝聚共识,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化成为国家战略,推动中医药成为世界健康战略,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2017年感知中医世界行在走进部分驻华使馆推荐中医药的同时,还将走进拉美(古巴、阿根廷、墨西哥)、中东(埃及、阿联酋、以色列)、非洲(肯尼亚、坦桑尼亚、南非)等。

论坛还启动了中医药的国际化生态共同体,将构建一个集中医药品牌、投融资机构、院校、科研机构、重点医院以及地方相关政府部门等各方资源为一体的生态共同体。

分会名誉会长、国医大师颜正华,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等出席论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