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华媒:中医文化首进入汉语教师培养课程体系

2017-01-04 18:24:23    来源:环球网

12月30日,2016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医文化”培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举行。280名即将赴韩的志愿者学员参加此次“《岐黄印象》我的中医之旅”参观体验式学习活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志愿者工作处代表沈婷、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张旺熹等应邀前往。据悉,这是中医文化首次进入汉语教师培养课程体系,旨在满足海外日益增长的中医药文化学习需求。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助理、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主任张旺熹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习总书记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五千年文明的结晶,在世界上地位越来越重要,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即将赴海外任教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是中国文化向世界传播的重要力量,张旺熹希望志愿者们珍惜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体验祖国中医药文化的精髓。

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段英台寄语学员们当好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谊的民间使者。此外,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办公室主任郭青、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代表沈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处长郑亚峰等发表了讲话。

此次学习课程分为中医文化和中医保健与养生两大模块。 学员们在两天的时间内通过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互动体验等形式来了解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现状,为将来在海外传播祖国中医药文化奠定基础。

中医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被认为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元素。截至2016年底,全球已经有4所专门的中医孔子学院,7所孔子学院开设了中医课堂,成为各国民众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窗口。在本月举行的2016第十一届全球孔院大会期间还专门召开了中医文化对外交流座谈会,中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展望中医药文化国际推广的未来。另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建设的“中医药国际教育与文化传播基地”也于今年6月揭牌成立。北京语言大学将以此为平台,充分利用自身在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的优势,努力为中医药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与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
中医文化岐黄印象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