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草芳香惠民生 河北安国加大中药材种植

2017-01-03 12:50:25    来源:新华社

“在种苗繁育基地,我们建设了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对菊花、山药、紫菀等八大品种中药材进行了种子种苗优选繁育,同时也兼顾了中药材新品种的引进和道地药材种质资源的保存。”31日,在河北省安国市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基地主任裴志力指着一大片长势良好的中药种苗说。

安国市是我国北方最大的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种植、经销历史悠久。走进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基地,麻山药、金银花、黄连等各式中药材琳琅满目。近3年来,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由2400亩增加到15万余亩,建成了省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7个,集中连片打造500亩以上中药材种植示范园16个,培育了一批特色品种。近年来安国市狠抓中药材单品质量,加大种植基地和品牌建设,实现了规模化发展,并使一批中药新品种、新技术在安国落地生根。

针对产业特点,安国市还采取了“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形式,以“安国中药都项目”建设契机,积极开展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有效成分等检测,加快建立中药材质量检测体系和可追溯体系,确保中药材质量安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