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五部委“相中”康美药业 技术中心入选“国家队”

2017-01-03 11:57:42    来源:经济参考网

12月30日,在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后,康美药业(SH,600518)发布公告称,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入选了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2016年第23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据悉,这是今年康美药业继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创新平台后,在科研技术领域获得的又一个重量级的国家创新平台。

康美药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管理,智慧医疗

分析人士强调指出,数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刚刚三审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2017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此大背景下,康美药业作为中医药龙头入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显示出政府部门和社会对康美药业继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高度认可。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明确提出,国家支持中医药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鼓励中医药科学技术创新,推广应用中医药科学技术成果,保护中医药知识产权,提高中医药科学技术水平;国家建立和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科学技术创新体系、评价体系和管理体制,推动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与创新。

康美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中医药发展,正是康美药业一直以来前进的方向。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重视研究和开发企业独有的核心技术、行业的前沿和前瞻性技术,在引导行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高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了解,“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入选门槛较高,对企业创新机制、技术与人才、产出与效益、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数十项指标体系按指标进行量化评价,要求参选企业不仅要在行业中规模效益领先,更强调技术创新成果的体现。

据介绍,成立于2001年的康美药业企业技术中心,利用康美药业在中药研发及生产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优势,持续地自行研发和引进本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以项目带动创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截止2015年度,企业技术中心近三年开展研发项目成果丰硕,获授权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等数百项,不仅增强企业科研实力和发展后劲,也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康美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过“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将获得国家项目立项、税收减免、技术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与资助,对减免企业税收,增强企业综合实力,提升公司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形象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创新能力,加速推进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建设。

除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两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康美药业近期还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康美新开河 (吉林)药业有限公司收到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吉 林省财政厅、吉林省国家税务局、吉林省地方税务局批准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据统计,目前康美药业已拥有17个国家省部级研发平台和14个自主研发平台,开展中药国际化、中药标准化的的国家及省部级重大项目近百个,主持和参加制定国家、行业标准数十项;获批国家或国际组织认证的实验室3个,获得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7项等。

目前,康美药业已经成功构建了由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社区健康、智慧养生等组成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被列为国家唯一的中医药信息化医疗试点单位,获批全国首家网络医院资质。此外,康美药业参与制定了中药饮片国家标准以及生产管理GMP、小包装、色标管理、炮制等国家标准,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推广;是国内唯一参与国家商务部中药材等级分类标准制订的企业;承担编制209个中医药编码的国家标准。康美药业还联合广东省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北京中医医院等三家国内顶尖中医院共同参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互联网+中医药药事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与此同时,康美药业还围绕《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开展智能制造与数字化车间的集成创新,其中“三七等中药饮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建设”项目,已获批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