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外交需要一个“司令部”统筹

2017-01-03 11:52:02    来源:环球网

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于2017年1月3-4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医药的国际化与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前中国驻古巴、阿根廷大使、委内瑞拉大使徐贻聪 在论坛上致辞。

中医外交,中医药,中医药国际化

徐贻聪大使在拉美工作多年,有一个深刻的感受,古巴人对中医非常敬仰,他们说你这个病如果连中医都看不好,那就没治了。徐贻聪大使表示,中医在国外得到的认可,已经让我们深深的感觉到,中医药要走国际化、中医外交是大家非常深刻的一种共同认识,也让大家感觉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一种责任。

“去年在我们上一届年会上,我曾经有幸担任了会议的一部分会议的主持人。我记得我在那次主持过程当中,曾经讲过一句话,意思是我们中医药管理局,应该是种中医药国际化的司令部,中医药国际化,不仅是我们领导人的指示和要求,不仅仅是我们国家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部分,更是我们从事这方面事业的很多人的一种重担,一种非常重要的责任。”

中医药走向国际化,当然还需要有一个司令部来统筹,如何安排落实,继续推动这项工作的前行,需要有人领导、需要有人策划、需要有人来推动,这就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徐贻聪大使说,“我们需要把中医药推向国际,也就是像颜老强调的,把中国文化、中国推向世界,那么在这些工作当中,我们的司令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会引导我们中医药国际化,尽快、迅速、有成效的落实下去,切切实实把我们中医药国际化问题,引向前进、深入,在国际化上开花结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