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中医药国际化论坛召开在即

2017-01-03 11:21:53    来源:环球网

据悉,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将于2017年1月3-4日在京召开。届时外交部、工信部、各级中医药(民族医药)主管部门、省市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地方政府、知名院校、知名医院、金融市场、投融资机构相关负责人和两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媒体领袖、社会知名人士莅临并担任演讲嘉宾,论坛将围绕 “中医药的国际化与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开展。在论坛开幕式上或将重磅发布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中医药的国际化宣言》,并达成中医药的国际化生态共同体共识。

第二届中医药国际化论坛,中医药国际化论坛,中医药国际化,中医药,中医药全球化

据主办方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凯透露,本次即将呈现的中医药的国际化生态共同体的初衷是为了丰富中医药行业发展的固有格局,联合社会各界更多关注中医药的国际化力量,形成中医药的国际化生态圈,集中发挥资源优势,提速中医药的“出海”。因此生态共同体将由中医药的国际化投资发展共同体、中医药的国际化教育共同体、中医药品牌的国际化共同体、以及中医药优势病种共同体等四个具有执行力与推动力的分支构成。

以上每一个方向的分支都将成为中医药的国际化的重要动力来源,也因此本届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除主论坛之外,特意设计了同场轮换的方式针对以上每个分支联盟设置专题分论坛,邀请了包括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副司长吴海东、卫生部北京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业、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维忠、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中关村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成九雁、中经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高昕等众多来自行业内、外的意见领袖们共聚一堂,深度探讨如何设置发展路径,才能更好的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全面践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

前外交部部长、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李肇星曾在该学会主办的2015年、2016年博鳌亚洲论坛中医药分论坛中提及:三个非洲国家的总统曾就中医疗效当面对我表示感谢。外交部有些工作人员是业余中医,曾给外国友人做简单治疗,这都是典型的‘中医外交’,中医对中国外交事业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

2015年诺贝尔获得者屠呦呦曾在发给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致辞中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炎黄子孙的骄傲,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今天,希望大家携起手来继承好、维护好、发展好祖国传统医学,并与世界其它医学体系交流互建,以中医药国际化的使命和担当,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主任委员,前驻新西兰、瑞典大使、外交部翻译室主任陈明明在关于推动中医药的国际化发展的各种活动中多次坦陈:实现中医药的国际化,使国际社会理解、接受中医药,分享中医药这一中华文化的宝贵遗产,任重道远,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来自行业内外、国内、海外等多方面的力量共同努力。

 

标签:
论坛中医药中医药国际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