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 兰州榆中南部山村再添脱贫新产业

2016-12-30 11:4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马啣山脚下的榆中县马坡乡河湾小学89名小学生和10名专任老师喜获助学资金: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为该校注入10万元成立“百草奖学金”(一期),此计划执行20年。当日,这家非公企业在市委联扶办的协调指导下,联合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民营经济研究会、甘肃老教授协会、民盟兰州委员会城关支部、城关区名师工作站等单位同时在马坡乡河湾村开展了助老、助学、扶持中药产业发展活动。

今年以来,河湾村特色农业种植示范户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了非公企业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在三伏社流转土地1000亩投建了药用植物园,发放流转金50多万元,保护失耕田地400多亩,发放农民工资12万元,投资20多万元改造了乡村道路排水,惠及全村60多户村民,平均每户每月增加收入1000余元,解决乡村剩余劳动力100多人。为了使受惠农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目标,甘肃百草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单位对河湾村给予了“助学助老助产业”活动。23日当天,该公司设立河湾小学“百草奖学金”10万元(第一期)用于河湾小学用于山区学校教学条件改善和教育质量的提高。并设立河湾村“助老金”,在20年内,该村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将领取500元助老金。当日,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晋小军为全村农民做了蔬菜及中药材种植培训。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韩向敏为群众进行了养殖培训。

据悉,甘肃百草公司已经在河湾村三伏社建成了千亩药用植物园,鼓励百姓种植各类中药材。园区规划下一步将向阳屲村、哈班岔村等周边村社拓展流转土地扩大中药村种植面积,带动农户连片种植,形成规模化、示范化种植基地。当日,民盟兰州市委员会城关第一支部为河湾小学捐资1万元,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别为河湾小学捐资5000元。

 

标签:
中药材种植脱贫中药材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