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外媒:世界药材需求增加 中医药不再是廉价选择

2016-12-30 11:46:55    来源:环球时报

全球经济和世界各地高需求造成药材价格猛涨,中药不再像以往那样便宜。马来西亚华人医药总会会长陈凯希说,由于林吉特(马来西亚货币)走弱,现在从中国进口中药材的成本变高。2015年4月实行消费税后,有些中药的价格攀升多达50%,去年以来成本不断上升。

传统中药除药用外,也是华人的饮食如汤的重要组成部分。“商贩感受到了压力,他们抱怨说生意减少了约40%-60%。”陈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和林吉特走弱,中药价格毫无趋稳迹象,消费者和业者应做好价格持续攀升的准备。情况在中国新年后可能变得更严峻。他还说:“价格攀升的不仅是中草药,还有用于推拿的药酒和药膏,价格上涨高达150%。”他表示,这对中医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患者因为成本考虑可能不愿去中医诊所。

目前,像太子参等中药价格比年初翻了2倍多,而常见的中药材如当归和党参,也上涨了约10%。南方大学学院中医药管委会主席林文贤(音)说,除了对传统中药需求高之外,另一个因素是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方式及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中国药农不再种植药材,这对全球中医药行业造成了打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