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3款科学中药微生物超标 多数已下肚

2016-12-30 10:05:27    来源:中央社

卫福部中医药司今天公布中药制剂品质监测抽验,检验合格件数269件,不合格3件,知名的顺天堂和国科、天明药厂都有產品微生物超标。

卫生福利部今年订定中药制剂品质监测抽验计画,协同各地方政府卫生局以无预警抽验方式,抽验辖内中医医疗机构、中药贩卖业及中药厂的中药制剂。

今年度有关中药制剂共抽验284件,所抽验检体经食品药物管理署检验后,检验合格件数269件,不合格3件,12件检验中,合格率98.9%。

不合格產品为顺天堂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新店厂生產的「顺天堂柴陷汤浓缩颗粒」、国科生技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国科海螵蛸浓缩细粒」及天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农科分公司生產「天明蒺藜浓缩细粒」。

中医药司科长陈聘琪下午受访时表示,3家厂商不合格的原因都是微生物总生菌数超标,可能是制程或保存不当,验出超标的微生物是好氧性微生物,不是致病性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

目前3款不合格產品都有下架并回收,不过,顺天堂的產品做800多罐,仅回收179瓶;国科的產品虽仅制作162瓶,但全部都被吃下肚。天明的產品已回收486瓶,持续回收中。

陈聘琪表示,这3款药品都是科学中药,且是处方用药,只会出现在中医药医疗院所。虽有部分药品被民眾吃下肚,但微量应没有危害,唯体质敏感者可能有轻微的肠胃不舒服状况。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