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输出捷克广受欢迎,捷克音乐家美妙旋律回报

2016-12-30 09:47:13    来源:腾讯·大申网

中医输出捷克广受欢迎,捷克音乐家美妙旋律回报

28日下午,悠扬的旋律飘扬在曙光医院东院2号楼底楼大厅,4位来自南捷克爱乐乐团的音乐家,送上耳熟能详的莫扎特、巴赫名曲,为在场观众带来美妙享受。捷克的音乐家们会后提及,“中国上海曙光医院的医生远赴捷克,为我们家乡百姓送去传统医学独有的医术与文化;此次有幸担纲文化使者,用音乐回报医学,是非常有意思的尝试。”

中医输出捷克广受欢迎,捷克音乐家美妙旋律回报

音乐会现场

曙光医院与捷克怎会有渊源?原来,去年由曙光医院、捷克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市大学医院合作共建“中国·捷克中医中心”顺利揭牌,这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首个医疗项目。中心揭牌后,中医及其文化在当地广受欢迎,预约排队候诊甚至需要一年,成功地输出了中医传统技术。

派往捷克的首位中医医师、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王波表示,“此前并未想到,中医在欧洲如此受欢迎!”赫拉德茨·克拉洛韦市大学医院地理位置并不方便,中医诊疗技术暂不进医保,即便如此,中医还是颇有群众基础,不少当地人慕名花费1-2个小时,就为来体验中医诊所的“神奇”技术。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医师关鑫,今年5月抵达捷克,他告诉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目前每周5次开诊,每天看3至5名新病人、10名左右老病人,大家都觉得中医效果奇佳。”针刺、刺络拔罐、中药、传统功法指导等治疗颈肩腰腿痛、偏头痛、消化不良、失眠等,疗效得到当地群众一致认可。如今,关鑫的门诊预约已排至2017年。

中医输出捷克广受欢迎,捷克音乐家美妙旋律回报

上海中医药大学民乐团演奏曲目予以回应

除推广诊疗技术外,来自上海的中医医师还在当地开展科教研工作,促进捷克中医药政策的落实完善。记者了解到,针对当地群众锻炼康复的需求,医生每周三下午“雷打不动”传授太极站桩、易筋经导引十二势等传统养生功法;在功法练习前,医生还会安排中医知识的讲解(如中医经络学说、脏腑学说及治未病理念等),由此吸引了一批中医铁杆粉丝。

短短不到两年时间,中医诊疗落地捷克生根发芽。正因如此,此次南捷克爱乐乐团音乐家们得知要访问曙光医院特别高兴,并希望用音乐来回报造福家乡父老乡亲的中国医务人员。今天音乐会现场,音乐家们怀着民族自豪感演奏了伟大的捷克音乐家德沃夏克的作品;上海中医药大学民乐团和上海YMCA女子合唱团也作了现场表演。最后,大家共同演绎《友谊地久天长》,为音乐会画上完美句号。

据悉,南捷克爱乐乐团来华是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安利之邀,于2017元旦之夜献艺“蓝天下的至爱?安利之夜2017新年音乐会”。按惯例,“安利之夜新年音乐会”之前,主办方会邀请远道而来的音乐家参加“用音乐去爱”公益活动。

 

标签:
中医捷克中医诊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