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意中发展基金与罗马大学医学院签约,促中西医合作

2016-12-29 15:4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为具体落实中意两国有关部门所签署的医疗合作项目,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与罗马大学医学院在罗马翁贝托一世综合医院日前正式签署协议,建立全面战略联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中意两国在医疗、医药、医养、科技研发、医学教育、中西医交流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中西医,中医药全球化

罗马大学医学院校董、著名医学专家弗朗西斯•阿迪理教授、意大利意中发展基金总裁安德鲁•黄、罗马翁贝托一世综合医院酒精研究院院长切坎蒂•毛罗博士出席签约仪式,并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罗马大学医学院从2017年开始将向中国留学生开放研究生、本科生课程,首批招收200名研究生,本科生根据本年度入学季的情况而定。留学生在读期间,可根据意大利的法律分科目考取欧洲行医资格证书。这是意大利最高医学学府首次招收中国留学生。

意中发展基金在负责招收中国留学生的同时,还将负责协调中国有关医疗部门、医学院加强与罗马大学医学院在科研、教学、临床等全方位的合作,增进中西医的合作与交流。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将联合中国有关医疗部门、医学院在罗马大学医学院和罗马翁贝托一世综合医院设立相关中医项目的临床服务。

弗朗西斯•阿迪理教授表示,罗马大学医学院历史悠久,在临床、科研、教学各个方面人才济济。而中医同样是人类医学文化的瑰宝,特别是针灸、中医康复保健在意大利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建立中西医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加强两国医学界的交流,必将有助于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据悉,罗马大学是罗马第一大学的简称,又称罗马一大,史创于1303年。大学共设有21个学院,是意大利最大的国立大学,教授近千人,在校学生20万人左右。

罗马大学医学院集科研、教学、临床服务于一体,主要有药物信息学、药物学、环境毒物学、外科学、儿科、泌尿学、妇科学、眼科学、放射学、临床医学、法医学、实验病理学、医用生理学、内科学、生理学、紧急救援等系室,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学院每年吸纳新生约8000人,招生标准十分严格,是意大利最难考入的高等学府。

 

标签:
中西医中医药全球化罗马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