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加快提升吴忠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水平

2016-12-28 18:11:25    来源:新华网

12月27日,马俊杰委员在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近年来,吴忠市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贫困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做强做大中药材产业,对推动全市传统产业升级,建设绿色经济示范市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吴忠市应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发展步伐,提升吴忠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水平,使之成为吴忠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马俊杰委员说,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的日益重视,中药因为天然、绿色、无毒副作用成为群众喜爱的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食品,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但是吴忠市在中药材种植方面却还存在人才缺乏、科研资金投入不足、种植布局不合理、中药材加工企业关联带动作用不强等问题。

马俊杰委员建议,吴忠市应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与绿色吴忠结合起来,着力在同心、盐池、红寺堡培育以中药材为主的绿色产业,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打造全市绿色中药种植示范基地,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加大对中药材的科研投入,不断提升中药材使用价值,延长产业链,增加中药材附加值。引导农民种植道地性强的中药材,使中药材价格长期趋于稳定,保护农民收益。成立吴忠中药材产业协会,加强对中药材的种植、研发、销售的指导,促进中药材产业做强做大。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产业脱贫致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