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茯苓标准化建设”在怀化启动

2016-12-28 18:10:27    来源:茯苓标准化

12月28日,国家中药标准化“茯苓标准化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格兰蒂斯国际酒店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博世康中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省市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

国家中药标准化项目“茯苓标准化建设”在怀化启动

据悉,启动仪式上制订了茯苓生产相关的规范及标准,通过标准化生产来保证茯苓的质量,建立茯苓茯苓菌种质量标准及检验规程,规范茯苓栽培技术,对茯苓种植过程进行监控,把控茯苓加工关键环节。加大对茯苓加工设备的技术改造创新,减少设备对药材的影响。规范茯苓包装、贮藏、运输,让茯苓质量可追溯管理。

国家中药标准化是经济发展的技术支撑,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基本要素。怀化市中药材资源大市,全市中药材年产(藏)量达769吨,其中茯苓年交易量6万吨,占全国的60%,出口量占全国的70%,此次“茯苓标准化建设”项目落户怀化,体现了怀化中药材发展的广阔前景,推动怀化医养健康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武陵山片区老百姓的精准扶贫脱贫。

 

标签:
中药标准化茯苓标准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