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方剂学家王世民从医60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6-12-28 17:14: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2月23日,山西中医学院举办方剂学家王世民从医60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梳理了王世民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

方剂学,学术研讨会,中医药

王世民从医60年,82岁还坚持出诊。他曾任山西中医学院副院长,率先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开设中医本科专业方剂学实验课,创建中医实验方剂学新学科,出版《中医方药手册》《局方别裁》等学术专著。他与南开大学物理系等单位联合研制的中药党参、连翘微量元素标准参考物质,是我国首次研制中药微量元素标准参考物质。

研讨会上,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强调,要组建专门的学术继承团队,做好王世民等老一辈医药学家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的整理和传承工作,逐步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梯队,培育出优秀的实用型中医药人才。

 

标签:
方剂学学术交流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