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等入驻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企业密集开工,引领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再升级

2016-12-27 15:06:56    来源:新华网

康美药业等入驻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企业密集开工,引领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再升级

康美药业等入驻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企业密集开工,引领广州国际科技创新再升级

26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大厦项目、康美药业华南总部项目在广州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举行动工仪式。这是继腾讯、阿里巴巴、唯品会、小米等8家企业之外,又一批进场琶洲施工的企业。至2015年第一批土地出让至今,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迎来加速发展的机遇期,以互联网经济为龙头的创新产业集群效应初显。

根据规划,琶洲互联网聚集区定位为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先行区,与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共同组成广州国际创新枢纽的“黄金三角”,是广州经济和城市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自2015年6月第一批土地出让至今,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先后入驻了腾讯、阿里巴巴、复星、唯品会、科大讯飞等14家企业。据悉,尽管位于琶洲的总部大楼最快要到2019年陆续建成,但这些企业已陆续在进行业务布局调整及资源整合,将区域总部、业务总部及一些新增产业项目陆续导入琶洲。

如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已正式落户广州市海珠区,该公司将承担华南地区总部管理职能、同时承担科大讯飞在华南地区的销售、应用型研发和交付以及创新项目孵化等功能。26日在琶洲动工的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大厦建成后也将是科大讯飞华南总部所在地。

康美药业目前已在广州海珠区落户两家项目公司。未来,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平台总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中心和康美“智慧药房”华南总部、云健康等项目将相继落户琶洲。

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产业集群效益初显的良好势头,也吸引了一批互联网产业链企业、创新型企业落户于此。当前集聚区周边的万胜广场、国际媒体港等新建成高端楼宇迎来招商机遇期,吸引了今日头条、奥飞动漫等一批互联网创新型企业落户琶洲。暴风影音、奇虎360网络医院等项目也在琶洲周边布局。

据悉,在未来,广州还将成立琶洲互联网创新联盟。该联盟将主要由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14家企业组成,以互联网技术促进产业创新、融合为目标,共同促进互联网集聚区形成规模集聚效应。

 

标签:
康美药业互联网广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