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个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有望落户南中医

2016-12-27 11:05:39    来源:扬子晚报(南京)

昨天上午,记者从由江苏省健康产业研究会主办的“2016中国(江苏)健康产业发展论坛暨健康产业界年会”上获悉,目前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在申报“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一旦申报成功南京中医药大学将成为国内首个设立这个专业的大学。

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中医学科,中医养生学,中医养生,南京中医药大学

江苏省健康产业研究会名誉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涤平教授介绍说,随着疾病谱的变化,当前医学观念呈现出从注重疾病诊疗到生命全过程的健康监测、疾病控制,重预防,治未病,重养生,这样的医学模式更适合人类发展。防患于未然,使人们不生病、少生病或延缓发病,是最具成本效果的医疗服务之一。然而现在我国从事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工作的人员将近2000万人,但正规中医养生本科专业毕业的基本为“0”,极少数从中医临床专业等本科专业转过去,绝大多数是非中医养生本科专业从业人员,这必然制约着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中医养生专业只招收研究生,江苏一年毕业的研究生也就只有十多人,这方面的人才非常紧缺。为了缓解这一供给侧严重不足的情况,南京中医药大学正在申报“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预计明年上半年会有结果,一旦申报成功南京中医药大学将成为国内首个“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所在大学。“这也将助推 健康中国 早日实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