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中医馆创新论坛举行

2016-12-23 09:39:47    来源:深圳特区报

第一届中医馆创新论坛举行

由深圳市老中医协会和心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第一届深圳中医馆创新论坛”于昨日举行。论坛汇聚了我市近百家中医馆负责人,共话中医馆生存与发展的成果和困惑,商讨深圳中医馆未来发展之路。

在论坛中,一份来自业界的《2016深圳中医馆调研报告》显示:我市目前有中医馆132家,近年来中医馆市场蓬勃发展,规模发展迅速。深圳也是中国以中医馆正式命名的中医机构的最早发源地,深圳中医馆的发展一直领风气之先,早年中医馆、中医坐堂医诊所从试点到法律准入,从“破冰”到全面铺开,都走在全国前列,目前中医馆成为中医医疗服务机构的中坚力量。而在目前的新形势下,深圳中医馆的发展也面临一些问题,一方面,伴随行业利好的“中医热”,资本扎堆入场,另一方面是医馆服务同质化严重,赢利模式单一,盈利水平偏低。

深圳市老中医协会会长、深圳和顺堂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钢表示,目前,在新的发展形势下,深圳的中医馆发展还需进一步突破创新,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汇聚行业的力量,集思广益,探索中医馆发展的新模式。

 

标签:
论坛深圳中医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