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马龙县马过河镇有机中药材种植开辟增收新渠道

2016-12-22 15:36:42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云南省马龙县马过河镇跳出农业发展传统思维,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主线,通过将部分土地流转给云南华奥宏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培育特色农业,让土地形成规模化经营,提高土地产出效益,让土地流转转出效益转出活力。

云南省马龙县马过河镇有机中药材种植开辟增收新渠道

华奥宏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引进,目前,公司在该镇已经投资5000余万元,种植濒危、珍稀中药材紫花三叉白芨1153亩,其中扯马碧村825亩,色格村302亩,中和村26亩。同时,公司建有白芨组培工厂2万平方米,可以常年大量提供种苗,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服务,并能对产品进行回收。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吸纳农户加入基地建设中。

云南省马龙县马过河镇有机中药材种植开辟增收新渠道

据了解,白及从种植到采收要经过组培苗、组培苗驯化、驯化苗移栽、白及采收四个阶段,采收期三年,待明年即可采收。预计种植的白芨每亩产量800公斤左右,每公斤鲜品140元左右,产值可达1.29亿元。同时,通过基地用工,带动周边30余户农民变成产业工人,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使群众在分享土地稳定收益的基础上,开辟增收新渠道。

标签:
云南中药材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