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黔江:“公司+农户”抱团种植中药材效益高

2016-12-22 15:26:34    来源:华龙网

“规模化种植市场前景看好,产量质量双双提高,收入比散户模式高多了。”在黔江区五里乡胡家坝中药材基地,负责人杨胜超介绍。

胡家坝种植药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0年前,不少村民世世代代以种植药材和在外收购药材为生计,是渝东南知名的“药材之乡”。本世纪初,随着村民种植规模小而散,效益开始下滑,村民种植积极性受挫,面积逐年萎缩。

为改变这一现状,在杨胜超等人的牵头下,以股份制方式组建了重庆市惠满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建起白术、百合、天麻、黄柏、杜仲等药材基地,流转2000亩土地集中种植白术、百合,零散种植杜仲1000亩、黄柏300亩。在乡科协的指导下,开展科学种植管理。

在抱团模式的带动下,带动900多户村民种植中药材,并解决了周边100多村民稳定就业,亩产和亩效益均实现20%以上增长。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种植合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