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妇种634棵罂粟当中药 因非法种植被拘役2个月罚2000元

2016-12-22 11:36:47    来源:六安新闻网

农妇李某在回家路上道听途说以为罂粟可以治病,便购买种子带回家种植,结果被公安机关查获。近日,霍邱县人民法院以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罚金2000元。

现年70岁的李某去年底在从杭州回老家车上看见一个小孩手里拿着罂粟种子玩,其听说可以当中药治病,就买来回家后把籽撒到自己家门前的菜园地里。谁知来年罂粟成熟后,被当地派出所干警现场查获,经清点罂粟共计634棵。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数量较大,其行为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标签:
中药非法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