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北川桃龙藏族乡“望果节”暨中药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

2016-12-22 11: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以“探访世外桃源,品尝养生药宴,体验藏乡风情,采购生态年货,共谋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望果节”暨中药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桃龙藏族乡开幕,数千名藏、羌、汉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度藏族传统节日,共庆丰收。

四川北川桃龙藏族乡“望果节”暨中药材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

上午10时30分,在手持法器的祭祀者带领下,村民们高举象征吉祥的幡杆来到祭祀塔,感恩上苍带来好收成。农产品展销,参观“美丽藏乡、幸福桃龙”建设成果展、中药材养生坝坝宴等……一系列活动让山清水秀的桃龙藏族乡热闹非凡。

据了解,望果节是藏族村民的传统节日,已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望果节”译为“围绕丰收田野歌舞的日子”。时间一般在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秋收或年底举行。

今年59岁的村民吴大爷告诉记者,他的一双儿女早已大学毕业,在成都上班,老伴也去了成都帮忙带孙子,家里就他一人。他家种植中药材今年收入就达5万多元。“望果节就是让我们尽情的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图为祭祀者点酥油灯。杨勇 摄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来自省、市、县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就北川县的中羌药材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就中羌药材产业加强政策推动、优化发展模式、强化品牌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桃龙是远近闻名的中药材之乡,全乡中药材种植达5.5万余亩,同时也拥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开发资源,出产众多的乡村农特产品,传承着藏羌结合部悠久的民族文化。”桃龙藏族乡党委书记何昌益介绍,桃龙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确立了“瞄准中药材,紧抓其它产业不放松”的发展思路,坚持走以中药材为主的产业扶贫道路,打造特色农业板块,农民收入显著增加,跑出了“脱贫加速度”。目前,全乡中药材种类达30多种,面积达5.5万余亩,全乡人均药材年产值达1.05万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