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太神奇了,中医把脉还可以辨别胎儿性别!

2016-12-22 11:05:09    来源:寻医问药网

我们都知道,中医是可以通过号脉辨别出女性是否怀孕的,然而不知大家听说过中医把脉可以辨别胎儿性别了没?那么,这中医号脉辨别胎儿性别究竟靠不靠谱呢?有没有什么原理可寻呢?

中医把脉,中医把脉辨胎儿性别,胎儿性别,号脉

 

中医把脉怎么判断是喜脉?

“按之流利,圆滑如按滚珠。”按照上述方法把食指,中指,无名指放在被把脉者的寸、关、尺三部部位,无名指按的地方是“寸”,中指是“关”,食指是“尺”。这里的寸和尺暗含离手掌最近的是“寸”,最远的是“尺”。

如果怀孕了,无名指,中指和食指三个指头都能清晰的把到跳动得很欢快的脉象,而且从“寸”至“尺”有如行云流水,依次跳来。如果没有怀孕,那“尺”的脉象一般把不到。

用通俗易懂的话说就是:如果怀孕了,无名指,中指和食指三个指头都能清晰的感觉到很欢快的跳动脉象,如果三个手指有一个没感觉到跳动,就不是怀孕的脉象。

把脉能知道胎儿性别?中医把脉看男女的原理

我国古典医书有记载,“胎息之脉……左疾为男,右疾为女。如是以脉辩人则,男女脉同,唯尺各异,阳弱阴盛,左主司官,右主司府,左大顺男,右大顺女。”其中“左疾为男,右疾为女”大概意思就是左边的脉象跳动得比较明显的,是男孩,右边脉象跳动比较明显的是女孩。

然而,我们人体的脉象跳动与个人的身体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能单与怀孕与否来判断,加之这号脉是需要中医专家非常专业的水准才懂得区分这脉象的轻重缓急的哦。还与就是这人的性别可谓是天命,古语“天命不可违”,就算知道胎儿男女又能如何?倒不如不知,保留那份期待到宝宝出生。

标签:
中医把脉胎儿性别号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