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讷河 种药材发药“财”

2016-12-21 18:1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进一步调整种植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讷河市引进中草药黄芪进行示范试种,获得丰收的黄芪让农民发起了药材“财”。

讷河市老莱镇继光村美丽乡村中草药种植基地9223亩土地中,黄芪种植面积达到8123亩。基地负责人介绍,黄芪产品形状好的出口韩国,根形不好的走制药厂,因为黄芪的质量好,市场很畅销,这不仅契合了种植业结构调整方向,更带来了效益。基地董事林海朋说:“从根到茎到种子全部能卖出钱,根现在能卖3元一斤,种子是50元一斤,秧(茎)是700元一吨。一亩地正常年头能收获100斤种子。”

“在今年特殊干旱的情况下,实现亩纯收入近1200元,而同期玉米、大豆等作物收入甚微或赔钱。如果赶上好年景,纯收入会更高。两年生产量会是今年的3倍到5倍。”林海朋高兴地说。

科学种植是保障收益的关键。基地通过与科研院所合作,采取科学除草办法,应用无害非化学除草,自己配制药物和生长素,不仅保证了药物残留达标,更节约了投入成本。今年,他们秋季采用自己研制和改造的采挖机器,保证了黄芪采净收净。通过科学种植,基地实现了种子当年产出,并达到了当年生和两年生种子质量无差异的目标。

据了解,基地种植的黄芪预计亩产鲜品1600斤,亩毛收入2400元,亩纯效益1100多元,预计总产量近9000吨,可实现1100万的收益。目前已与大庆客商签订3000亩种植合同,又与通辽客商签订4000亩种植合同,2017年将会有一个大发展。

面对未来,讷河市美丽乡村中草药种植基地计划引导更多农户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形成规范化基地,为农民开辟一条稳定的增收渠道。

 

标签:
中草药黄芪示范试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