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化大规模培训“药农”

2016-12-21 17:20:25    来源:娄底新闻网

12月1日至9日,2016年新化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中药材培训班在新化县职业中专开班,该县110多名中药材种植大户和县中药材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为理论培训、经验交流,第二阶是专家现场指导。培训期间,湖南省农科院朱校奇教授主讲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和《玉竹、百合栽培技术》。新化县农业局、新化县药材协会专家分别为培训学员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天麻栽培技术》、《黄精栽培技术》和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电子商务知识等课程。培训专家亲临现场,实地指导学员药材种植技术,12月2日培训学员到绥宁县博士康天麻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和进行经验交流,当地专家为学员们分享了经验。理论培训结束后,专家和学员们来到新化县温塘镇、新化县槎溪乡等药材种植基地,对种植大户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受培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让他们学了技术、法规,交流了经验,开阔了眼界,掌握了行情,也更增强了他们种植中药材的决心和信心。

中药是我国的”国粹”,随着人类回归大自然的热潮和对西药剧毒作用的畏惧,中药正向世界范围扩展,为越来越多的国家所接受。这为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今年7月以来,中药材上涨的速度加快,甚至有成培增长的趋势。新化县农业局顺势而为,大举培训药农,调动农民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推动该县农业稳县战略的发展。新化县职业中专积极对接中药产业的需求,精心办好药农培训班,为药农和中药材经营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