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养生理念将在慢病管理中发挥作用

2016-12-21 15:05: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2月17日,由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和赛福凯瑞医学研究院主办的2016中国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在京开幕,本次论坛聚焦“推广科学膳食,促进慢病管理”,旨在倡导科学膳食,培养国民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推动慢病防治,促进健康服务产业发展。论坛上,中医健康养生理念在慢病管理中的作用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郑州市中医院副院长薛玉珠在会上作《肠道微生态与慢病管理》的报告,她认为,中医的一些药疗和食疗实际上也在调整肠道的微生态,肠道微生态理论或能为中医药作用机制的研究提供思路,甚至有望成为中西医结合的交汇点。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分别作《整合医学,走向健康学发展新时代》和《食物营养与慢性病预防》学术报告。

 

标签:
中医养生慢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