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中医院试点医疗保险移动支付

2016-12-21 15:02: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去医院看病,带上医保卡和病历本一直是“标配”。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推进,不带医保卡也能刷医保看病已成为现实。12月16日,浙江省中医院启动医疗保险移动支付试点工作,成为浙江省省级医疗保险移动支付的首家中医医院。记者在该院门诊大厅看到了一个新的服务点——“医快付”现场确认。

据浙江省中医院负责信息技术的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看病,医生开单后患者得拿着医保卡先付钱,才能做检查或是取药,开通了‘医快付’,即使不带医保卡也能照样通过医保支付医药费,医保报销部分会自动计入,患者只需用手机支付自费部分即可,这样还能节省窗口或自助机前的排队时间,方便快捷。”

为了保证医保账户的安全,浙江省级医保参保人需携带医保卡、病历本、身份证到医院做线下实名认证,由工作人员扫描个人信息并录入系统,再进行人脸识别,最后扫码下载“医快付”APP即可登录使用。

浙江省中医院工作人员说:“我们在门诊只推广了4个工作日,完成实名认证的患者已近400人,12月16日‘医快付’第一天对外开放,就有80多人使用了这项新功能,其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对于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或小孩,可由家人代为支付,并能实现远程支付。

2016年8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浙江省医疗保险移动支付工作试点方案》,计划建立医疗保险互联网服务平台,实现参保人员就医时个人承担费用的移动支付。首批确定6家省级医院作为试点单位,随着省级医院相继启动,市级医保参保人员也将会享受这一便捷服务。

 

标签:
医疗保险医保支付浙江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