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简阳市中医药一体化服务暨基层中医药知识培训举行

2016-12-21 13:4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

20日,简阳市中医药一体化服务暨基层中医药知识培训在简阳市中医院举行。来自简阳全市各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共70人参训。

培训正值2016年冬至来临之时,古人对冬至的说法是: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黄帝内经》认为"天人相应",人与自然是和谐统一的整体。在疾病的治疗过程中,选择在一年中最冷的季节"三九"时节进行穴位贴敷,是将人体阴阳与四季气候的特点有机结合,扶正祛邪,调补阴阳,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以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简阳市中医医院结合时令,对三九敷贴技术操作,针对慢性支气管炎、虚寒性胃病、宫寒、痛经等适应症,从取穴、用药、敷贴时间、功效、禁忌症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将价值2000元的配制好的中药碾磨成粉末,免费赠送参训单位,方便兄弟单位开展、推进三九敷贴技术,发挥冬季用药物敷贴穴位巩固夏日"冬病夏治"敷贴的效果,防控疾病的发作,使患者获得更理想的疗效。

培训会上,简阳市中医医院还对穴位注射疗法、膏方的制备与应用和腰腿痛防治进行了讲解。免费赠送书籍《实用灸学》和《曾彦适医学遗稿》。各参训人员均表示,通过培训,提到了大家对中医药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将进一步加大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运用,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优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