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启动“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

2016-12-21 11:49:03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开题报告会日前在西安召开,该课题由西安交大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马治国教授担任首席专家。这是以立法的方式实现对中医药传统知识的有效保护的积极探索。

该课题专家组成员由陕西中医药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医学法律与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的医学、法学专家组成。

据介绍,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代表了人文社科领域最高研究水准。“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专门制度研究”,将着眼于中医药传统知识的特殊性,通过专门立法,实现中医药传统知识的有效保护。专家组肯定了课题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具有很好的现实性、导向性和前沿性;对课题的研究目标、重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预期成果形式等进行了质询,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形式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的建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