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中医药走出去模式升级 从医疗服务向产业化方向转变

2016-12-21 11:03:30    来源:四川日报

如今,四川中医药走出去正在从医疗服务向产业化方向转变。12月17日,四川省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在蓉举行,中医药走出去的话题引起热议。

全球约有40亿人使用中草药产品,年交易额近5000亿元,并以每年10%至20%的速度递增。四川历来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拥有药材资源5000余种。科研实力方面,四川省是全国第一个中药现代化科技产业基地,有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和省中医院等重点教学科研、医疗机构200多家。

近年来,四川加大中医药国际合作力度,以传播中医药文化为核心,在俄罗斯、黑山、捷克、马其顿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起中医药海外中心。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由四川省派出中医医生,对方国家提供场地,主要开展诊疗工作,现已在海外建立7个中心,中医诊疗服务得到了海外认可。

随着医疗服务的深入,四川省中医药走出去的路径升级,中医药产业链在海外不断拓展延伸。目前,四川省与澳大利亚、黑山等在中药材种植和科技研发等方面达成共识。近日与黑山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中草药种植及加工。

 

标签:
四川中医药产业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